海绵球球

我也不知道取啥标题第二章节

因为我首次在乐乎发文,我也不是很会使用,前一掌该怎么放到这里我也不是很懂,希望有小可爱愿意教教我。第二章节来啦,看见有好几个小伙伴喜欢我的文字我还是有点开心的 第二章很快就产出了,希望早点到他俩甜甜的时侯🙈🙈🙈

  第二章
  早晨,沈巍还是一如既往醒的早,起床洗漱完毕,到对门赵云澜家轻手轻脚地开了门进去,打算给他做个早饭再喊他起来。大庆在秋千床上打了个哈欠,尾巴甩了甩,看了一眼刚进门的沈巍,扭个头继续睡了过去。床上的赵云澜穿着灰色的长袖,格子睡裤,头发乱糟糟的,整个人抱着被子,一条腿还架在床边,沈巍看着他孩子气的睡姿笑了笑,转身进了厨房。
  赵云澜的胃不好,经常喝酒应愁,也不会好好吃饭,更不会说去医院看医生,每次胃病犯了都是吃点药,熬一熬就过去了,家里曾经到处是外卖和速写打包的盒子,沈巍搬到对门之后,有了长期做饭收拾的人,赵云澜的屋子才有了点家的感觉。沈巍利索地捞出昨天晚上泡的粳米,放进了砂锅里,大火炖开之后又改小火细细地炖着,锅里的米一直翻滚,逐渐粘稠。敲了两个鸡蛋,撒一点葱末,煎了个鸡蛋,这边鸡蛋出锅了,那边粥也炖的糯香软烂。沈巍把粥和煎鸡蛋放到餐桌上,走到赵云澜床边喊他。
  “赵云澜,起来了,吃早饭了”沈巍温柔的声音对赵云澜仿佛没啥作用。
  “赵云澜……”沈巍喊了第二声却又不忍心再喊,看赵云澜睡的那么熟,也不知道昨晚到底几点睡的。沈巍坐在了赵云澜床边,看着赵云澜乱糟糟的头发,嘴角悄悄上扬,赵云澜真的像个小孩一样。
  大庆从秋千利索地跳到床上,一下子扑到赵云澜的脸上。
  “哎呀”赵云澜被惊醒“死猫你干嘛呢”
  “人沈教授一大早来给你做早餐喊你起床你睡的像个死猪,我看不下去,猫爷来喊你起床”大庆说罢跳到了赵云澜的枕头上,找了个舒服的角度窝了起来。
  “哎,黑老哥,这么早啊,哟,这啥味儿啊,怪香的,黑老哥你咋这么贤惠呢”一边说着一边及拉着拖鞋玩餐桌走。
  “先去洗把脸再吃”
  “好嘞,沈教授说的是啊,啊~”赵云澜一边说着一边打着哈欠伸了个懒腰玩卫生间走去。沈巍看见赵云澜露出的一小截腰,眼神暗了暗,耳朵有点发热,不自然地推了推眼镜。
  不一会儿赵云澜洗漱出来了,沈巍把粥递给他,赵云澜捏着勺子满意的喝着小粥,早起喝点热乎的,整个人舒坦的不行。
  “我本以为你要是不醒,我待会儿就自己去买点东西回来……”沈巍话没说完赵云澜连忙插嘴
  “哎,沈教授,说好了一起过中秋,你可别一个人单独行动啊,得带我一个。”吃完了盘子里的最后一块鸡蛋,沈巍把东西收拾进了厨房。
  沈巍卷起衬衫的袖子,默默把盘子、碗勺洗好擦干放进了碗柜里,一扭头赵云澜已经换好了衣服,正在穿袜子,沈巍眼睁睁看着他穿了一只黑色一只棕色的袜子,然后套上了那双经常穿的黄靴。
  赵云澜拿着车钥匙拍了拍沈巍的肩膀,“哎呀,男人嘛,粗燥一点没啥,反正穿在里面也没人看的见,走吧,黑老哥,我们买菜去。”
  沈巍没说什么,心中却想着,下次要把赵云澜的袜子配好对一双一双地放在一起。
  俩人驱车到了市中心的大型超市,赵云澜泊好车,拉着沈巍直奔超市内部。在电梯口赵云澜推了一辆购物车,看着赵云澜把购物车当滑板,双脚缩着靠手臂支撑着往前滑,沈巍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  俩人买了些肉,水果,蔬菜,还有月饼,赵云澜执意要买五仁月饼,明明是比较黑暗的口味的,赵云澜偏以“经典复古”的说法买了两斤。采购结束,也差不多到了饭点,俩人难得没有回家做吃的,沈巍硬是被赵云澜拉去了一家他说特别好吃的店。
  “张哥,来一份香锅,多点荤菜多点辣啊!”
  “好嘞,赵处,还是老样子啊!”
  “对对对,今天分量给足点,我带了朋友。”
  “好好好!刚来的牛蛙多给你一只!”
  “谢啦,张哥!”
  “你经常来这家店吗”沈巍听着二人的对话问赵云澜。
  “是啊,这家店价格便宜,口味好,一来二去和老板成了熟人。”
  赵云澜熟练的掰开一次性筷子递给了沈巍。
  “来咯,请慢用啊”
  赵云澜先一步夹了一块牛蛙给沈巍“快尝尝,刚来的,可新鲜了。”
  沈巍夹起了那块牛蛙,送进了嘴里,明明挺辣的,沈巍却吃的面不改色,只是额头有点冒汗。
  赵云澜喝了三杯水,直呼过瘾。
  吃完了,沈巍想去结账,被赵云澜拦住了“沈教授,我来,超市你结的,这顿饭我请。”
  俩人结完帐走出小店朝停车场走去。
  沈巍想着赵云澜刚才吃饭的模样,赵云澜喜欢重油重辣,总归不太健康,稍微口味辣一点就好,晚上做个柠檬泡椒鸡爪吧,看赵云澜那么爱吃糖,糖醋排骨肯定也爱,他刚才把蒜都剔了,晚上做菜的时候我要把蒜先剔出来才行,沈巍想着赵云澜的口味偏好。赵云澜依旧叼着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摸索来的棒棒糖,俩人一路无话却又和谐地回家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