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绵球球

我也不知道取什么名字好

【巍澜】第三张来啦,即使没有很多的小伙伴喜欢,但是我自己很喜欢这样平平淡淡的小甜饼,所以会打算一直写下去的,还有就是,我也不知道怎么把之前的两章的链接放上来,感觉自己蠢死了,想看前面的辛苦戳进我的主页啊。❤❤❤


  第三章
  俩人到家啦,赵云澜笑嘻嘻地帮着吧把买回来的菜放进厨房水池里,卷起袖子就打算帮忙洗,许是太久没接触家里的厨房了,一开水龙头水一下子蹦涌出来的溅了一些到胳膊“哦哟”赵云澜低呼了一声。
  沈巍听见动静放下手中往冰箱里放的酸奶跑过来看发生了什么,看见赵云澜被水溅到的湿漉漉的衣袖,他笑了笑“赵云澜,你别帮忙了,你放那儿我来吧。”
  赵云澜挠了挠头“那多不好意思啊,一直让你一个人忙来忙去的。”
  “我给你做的饭还少啊”
  “不过也是啊,嘿嘿,沈教授辛苦了,今天我又有口福了。”说着光速靠近冰箱,拿出沈巍刚放进去的椰果酸奶,慢悠悠地坐到沙发上翘起了腿,打开电视,看着电视里热热闹闹的中秋晚会。
  另一边沈巍洗好了蔬菜,准备开始做饭,用黑能量把赵云澜的开放式厨房隔绝了,他不想影响做饭的动静影响赵云澜。
  赵云澜在客厅里看着没啥意思的晚会,三下两下喝完了一瓶酸奶,打算把酸奶盒子扔到厨房里。他看见沈巍的黑能量隔绝,大声喊
  “嘿!沈巍!放我进厨房!”
  沈巍以为赵云澜等的饿了,他默默收敛了自己的能量,放赵云澜进来
  “你在等一会儿,马上就好了,糖醋排骨收个汁……”
  他扭头看见了赵云澜的奶胡子,愣了愣,明明是胡子茬啦的男人了,此刻竟像个小孩子。
  “嗯?怎么了”赵云澜一边看着锅里,一边把酸奶盒子远投进了厨房角落的垃圾桶。
  “额,没,没有,我说才快做好了。”
  “赵云澜,你的酸奶沾嘴边了”
  “哦,是吗是吗?哪儿啊”赵云澜一边说着一边伸出舌头舔了嘴唇一周。
  看着赵云澜粉色的舌头灵活地舔着嘴角的酸奶,沈巍的脸有点发热,他默默转身,去盛锅里的菜。
  不知道这样的嘴,吻起来会是什么感觉。
  三菜一汤上了桌,糖醋排骨,葱爆娃娃菜,柠檬泡椒鸡爪,还有一道白菜豆腐汤。
  沈巍先给赵云澜盛了一碗汤,赵云澜手倒是挺快,先拿了一块排骨丢进了嘴里。
  “这糖醋排骨好吃,沈教授你太厉害了,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啊。”
  “别贫嘴,先喝点汤,你胃不好,汤养胃。”
  “好好好”赵云澜也不用勺子,捧着碗一口一口喝着汤。乖的像个小孩。
  晚饭进行的很愉快,三菜一汤基本被吃的差不多了。就是赵云澜不咋吃蔬菜,葱爆娃娃菜还是沈巍夹了两块子给他他才吃的,赵云澜真的不明白蔬菜那样的东西为什么会有人喜欢吃,不过想想是沈巍夹的,倒也是乐呵呵地吃了。
  晚饭后,赵云澜偏要揽下刷碗的活儿,沈巍犟不过他,便由他去了。赵云澜在厨房里乐呵呵地哼着不知道啥歌,歌词也是东一句,西一句的。
  沈巍坐在沙发上了看着厨房里热情刷碗的赵云澜,眼角是怎么都掩饰不了的笑意,他拿了一个苹果开始削皮,等着赵云澜洗碗结束。
  赵云澜速度挺快的,洗完了碗,拖鞋一脱整个人就窝上了沙发,那边沈巍刚削好皮的苹果也递到了他面前。
  赵云澜突然一个坏主意上心头,他变换了一下自己的动作,头靠在了沈巍的大腿上,躺在沙发上,开始吃苹果。
  “哎,沈教授,这苹果真的挺甜的,躺着吃苹果真的是舒坦啊。”
  沈巍这边不动声色,赵云澜圆圆的后脑勺似乎隔着西装裤靠在了自己的腿上,他感受到了赵云澜独有的活力的味道。
  赵云澜一边叽叽喳喳地吐槽晚会的没意思,一边靠着沈巍的腿,想尽办法的接触沈巍。他能感觉到自己旁边沈巍身上那股冰冷却又让人安心的气息。
  虽说俩个人也是经历过生死的交情,但是在那层窗户纸捅破之前他们谁也不敢表现出什么。
  夜深了,月亮上来了,电视里的晚会也到了谢幕的时候,赵云澜靠在沈巍的腿上已经睡着了,一米八几的个子团成了一个虾米。
  沈巍关了电视,把赵云澜抱到床上,给他盖上被子,闭了灯,拿着自己的外套回了自己的家。
  沈巍摸到外套里被赵云澜硬塞进去的五仁月饼,他打开了外包装,尝了一口,回想着赵云澜的点点滴滴。
  “赵云澜,中秋快乐,希望明年我们还可以一起过中秋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9)